“黑色星期五”疯狂购物季开始

【新唐人】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四11月22日是美国人传统的感恩节,紧接着的星期五就是俗称“黑色星期五”的美国年终假日购物狂潮季节的开始!下面我们就来和我们前方的记者一起来好好感受一下这个“血拼假日”。

 

记者出镜:朋友们,现在星期五凌晨5点,大家看看这里人潮涌动、人声鼎沸,那里像是在半夜里呀?因为今天就是“黑色星期五”了,人们都在等着商店把门一开,就冲进去抢购他们心仪已久的物件。我们现在在美国最大的百货商场MACY’S的外面,待会我们就一起去感受一下美国人是怎样购物的!

 

采访等待进入的民众:问:从哪里来的?几点到这儿的?最想买什么?打算花多少钱?

 

清晨5点半,MACY’S终于开门了,等待多时的人潮立刻激动起来,人们一窝蜂的挤向大门,生怕错过了大打折扣的好东西!这一天,很多商家打出了很大的折扣,有些限量商品甚至打到了3折的跳楼价。很多人也一直在等这一天的到来,然后起个大早来买这些超值的物品。有些商店从凌晨0点、1点就开门了,有些来抢购的民众从昨晚就来到商店门口排队,希望能够第一个冲进去。

 

“黑色星期五”是美国感恩节第二天的习惯性称谓,和股市上的“黑色”不同,这个“黑色” 表示了零售商们的盈利记录,因为在标准审计操作中,黑色代表盈利,红色才代表亏损。这一天是美国人一年中“最繁忙的购物日”,是商家一年中最红火的日子,也是消费者可以买到大实惠的一天。

 

记者出镜:今天在MACY’S很多东西都打了很大的折扣!……我应该把我太太也带来。

 

采访MACY’S公关部副经理奥兰多:从感恩节开始直到圣诞节,是美国一年中的黄金商业期,这一个月的销售额甚至占到一年销售额的30%—40%。根据美国零售商联合会去年年底做的调查显示, “黑色星期五”最热销的节日礼品要算书籍、CD、DVD、录像带和电子游戏了。这一类商品占了41%;紧随其后的是服装,占到40.4%;玩具的销售量有 34.6%;家具和家居装饰占23.7%。

 

浓浓的节日气氛伴随着浓浓的购物气氛,不管今年的股市如何的不景气,经济如何的有所下滑,人们此时的心情看起来还是好的很,无论如何,祝所有的朋友们节日快乐吧!

 

这里是新唐人记者姜光宇、胡志华在纽约为您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