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交通系统大罢工终于结束

【新唐人】11月23日星期五,长达九天的法国公共交通大罢工终于结束。法国公共交通工会成员投票表示,将再给有关退休计划的谈判一次机会。但是当地全面瘫痪的交通在周末才有望恢复正常。

11月23日,法国公共交通工会成员投票表示,将再给退休计划一次谈判机会。在此之间,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星期四表示,在45个区域工会当中,有42个工会已同意在谈判进行期间返回工作,停止罢工

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表示,星期五有70%的捷运地铁、75%的公共汽车以及80%的电车恢复服务。国营铁路公司则表示,所有进出巴黎的高速火车线也都应该恢复正常了,其它城市的火车也将恢复一半。

这次法国公共交通系统的大罢工是对新上任的法国总统萨尔科齐面临的第一次重大考验。这次罢工的原因是反对萨尔科齐取消交通工人的特别养老金计划。然而,萨尔科齐表示,不会在养老金计划上让步,但会增加薪金和养老金增值计划。

据法国有关部门数字显示,这次罢工每日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4亿欧元(6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