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佳士得举办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会

【新唐人】佳士得秋季拍卖会即将在香港开幕,除了名画珠宝外,本次拍卖的焦点将会集中在几件非常稀有的翡翠与白玉收藏品。

即将到来的香港佳士得秋季拍卖会中,钻石吊胆项链、翡翠珠链与白玉帘是这次拍卖的焦点。

十八K白金的项链相嵌着钻石,估计价格高达150~200万美金,预计将在十一月二十八日进行拍卖。这条项链还有其它的配件包括耳环、手镯和戒指。

其次是一条翡翠珠链相嵌着卡蒂尔的钻石,由晶莹剔透的翠玉所串成,预估拍卖价至少有两百万美金。

一套私人收藏的白玉廉和白玉笔筒预期也能拍卖到百万美金,这件清乾隆年间的笔筒又特别难得,是由于它是目前私人玉件收藏品中最为大件的,估计至少值130万美金。

不可错过的收藏品还有一对古白玉帘,这对精雕细琢的玉帘是用同一块原石所雕成的,在光线下看来晶莹剔透。

但最贵重的应该是一件清乾隆年间珐琅西洋母子图笔筒,高仅8.5公分。但这色彩斑斓的小笔筒融合了中国美学与西方意象,预估价格可达350万美元。专家表示它是目前唯一有这样完美外型和装饰的珐琅笔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