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江永县强征地 农民抗争遭打压

【新唐人】中国泛蓝联盟湖南省负责人谢福林11月20日接受本台记者采时表示,湖南省江永县政府强征粗石乡农民的土地,并出动警察包围农民禁止他们抗议或上访,部分农民19号到长沙市的湖南省委门外抗议,目前有四位农民,失去联络下落不明。

当地农民蒋女士说粗石乡有90多亩耕地被县政府批给开发商,由于补偿太低,政府派人殴打反对的农民,十七大时,上访被关的6个人,昨天(19号)释放了,但如果政府不解决问题,他们仍会坚持上访。

〔录音〕当地农民:有90几亩的土地,土地补偿太低,官商勾结不同意,政府打我们的人,我们才去上访的啊!

中国泛蓝联盟湖南省负责人谢福林说当地农民维权都到遭打压,19号有四位农民从他家中出发到市里上访,目下落不明。

〔录音〕四个人失踪了,从我家出去以后,到现在连络不上。

谢福林提供了一份江永县内部文件,详细规定了如何阻止上访以及如何打击上访人员的措施,并对上访事件控制有效的人进行奖励。

〔录音〕谢福林:江永县党委2月份下了一个文件,上面写的清清楚楚,就是抓一个老百姓就是奖励公安局两千块钱,判刑一个上访的老百姓就是给予奖励是一万元。

谢福林表示湖南是农业大省,各县市政府为了保障财政收入,继续以非常低廉价格强征土地,影响到二十至三十万农民的生存。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