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中文学校介绍

【新唐人】美国加州是华人聚居之地,几十年来一批批义工为使华裔子弟能够学习中文辛勤耕耘。在南加州中文学校学生,从最初的几百人发展到目前的十几万人。海外中文学校一般都是非赢利组织, 师资来自义工,资金大多源于捐献。中文学校的校长老师不但要义务教授中文,还要采取各种方法募款维持学校经营。筹款餐会就是其中一种募款方式。

“这个筹款餐会是为Torrance中文学校举办的,我们跟学生收取的费用学费都非常低,我们的经费非常有限。” 托伦斯中文学校校长萧函奇校长说AP 中文考试是在电脑上进行,这要求中文教育要电教化,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Sunny来自托伦斯当地的企业 ﹕“我们的公司就是在Torrance,在Carson附近, 所以我们很高兴可以做这个捐款。而且我的父母亲是台湾人和香港人,他们觉得学习中文、文化是很重要的。”

加州财务长江俊辉是加州亚裔人在政府担任公职职位最高的一位,此次募款会也到场支持。对于华人子弟如何更好的在美国发展,他说:“首先要努力学习、成长,挑战自己,获取更多得生活经历,这会有助于今后的发展。其次是不怕犯错,从中成长。另一点是良好的人际关系。”

托伦斯中文学校的学生主要来自中产、高学历家庭,对子女的教育有更高的要求。萧校长说这对全校同仁是期许也是挑战。

这是新唐人记者岚洪从洛杉矶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