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炉和家用微波炉创作玻璃饰品 商机无限

【新唐人】玻璃晶莹无瑕,却又富涵许多色彩,但是要让玻璃从固态熔融为液态,再凝为固态,其中充满危险高温变化。邱秋德副教授应用电炉和家用微波炉成功烧制出玻璃饰品,并全盘传授给青年学子。很多学生上了课,就自己设计、制作,在网路拍卖,一个月有数万元的收入。

玻璃具有光鲜亮丽和晶莹剔透的美感,但是从事玻璃艺术创作的高温设备繁复,不是一般艺术创作者所能负担;邱秋德老师是台湾的突出玻璃艺术创作者,从事艺术设计创作超过二十年,作品获奖无数。

树德科技大学副教授邱秋德:“如果以这一副潮流来解说,我的感觉是把趋势的感受,如很快速或是很压迫,甚至于非常强烈的一些事物的感觉,然后透过颜色和造型来诠释。”

邱副教授表示,他在学校开设玻璃艺术设计课程,在安全考量下,学校只有大型电炉,使用的材料,也只是简单的玻璃原料,网路上就能买到,但却可以设计出多种作品。

树德科技大学副教授邱秋德:“学生做了很多种型式,有的是做文镇,有的做摆饰,有的是做立体的,上面是立体的,下面是所谓的浮雕式,也可以跟其他的用品结合在一起。”

邱秋德使用电炉和家用微波炉烧制玻璃饰品,从耳环、项练、戒指、盘子都有。很多学生上了课,就自己设计、制作,在网路拍卖,一个月有数万元的收入,如果能够打出名号,小饰品甚至也能百元美金起跳,商机不可忽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 林益修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