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从新安葬苏共统治受害者遗骸

【新唐人】星期六,乌克兰为苏共秘密警察统治时期的被屠杀者从新举行了安葬仪式。在牧师和亲友的祈祷声中,基辅郊区万人冢中的两千亡灵得以安息。

近两千具遗骸是今年早些时候在基辅郊区的比科夫那(Bykovna)村的一个万人冢中发现的,其中有474名波兰人。有估计认为埋在这些万人冢中的尸体多达十万。而遇害者都是遭苏共克格勃前身的秘密警察组织“内务人民委员部”酷刑折磨后枪杀的。

波兰历史学家相信二战期间卡廷森林大屠杀中遭苏共杀害的波兰官兵尸体也埋在这里。 波兰奋争和殉道者纪念碑保护委员会的负责人普里泽沃兹尼克表示:“这个发现对波兰人太重要了,这是和卡廷森林大屠杀有关的第四个地方,而包括卡廷在内的其他三个地方都已经安置了纪念波兰在战争中亡灵的纪念碑。”

在共产统治时期当局抵赖斯大林治下受害者万人冢的存在。直到1990年共产体制在前苏联和东欧解体之后,历史事实才被承认,并树立受害人纪念碑。

父亲被苏共秘密警察抓捕后杀害的玛丽亚-玛兹塔斯卡说有60年她和家人都丝毫不知道父亲的命运,这一切直到十年前才发生改变。她经常来这里,因为发生在她父亲身上的是个巨大的悲哀。

在庄严的仪式上,覆盖着国旗的棺木在牧师的祝福声中被从新安葬。遇害者的亲属和政府官员在一旁站立祈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