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埃菲尔铁塔熄灯提醒重视全球暖化

【新唐人】巴黎著名的埃菲尔铁塔星期二(10月23日)在当地时间晚间6点55分到7点整,熄灯5分钟,提醒民众重视全球暖化的问题。这是在最近几个月内,法国的环保团体第2次举办熄灯活动,取名为“让地球休息5分钟”。

熄灯活动在国家环保会议召开的前夕举办。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将召开国家环保会议,讨论各项环保议题以及思考解决方案。

去年二月,科学家和政府官员都表示,人类的活动造成了温室效应,引发旱灾、热浪,以及海平面上升。此时,政府和各产业界都有责任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尤其发电厂燃烧天然气、工厂和汽车为主要排放来源。而跟据专家们的说法,熄灯5分钟对于电力网络的影响不大。

巴黎其他的纪念馆,如爱丽舍宫(Elysee Presidential Palace)、巴黎市政厅(Paris Town Hall)、还有香榭丽舍剧院(Champs Elysees Theatre)也都在当地时间晚间7点55分熄灯5分钟。巴黎市民也被要求关掉家中的灯,表示对此项活动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