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被禁12年 民主人士中使馆外示威

【新唐人】星期三(10月24 日), 是缅甸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领袖、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姬被缅甸军政府拘禁第12 个年头的日子。“国际特赦组织”与“缅甸运动组织”等支持缅甸民主化的人士将在全球十二个城市的中国大使馆外示威,声援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姬。

62岁的昂山素姬, 在过去的18 年中有12 年处于被缅甸军政府拘禁的状态, 期间,她在仰光的一间没电话的房子中度过,要接见访客需要得到正式批准, 而且机会不大。

在邻近的泰国,几乎每周都有由泰国和缅甸人组织的呼吁释放昂山素姬的抗议和集会活动。上个月缅甸的僧侣和民众要求民主的抗议活动遭军政府血腥镇压后,要求释放昂山素姬的呼吁再度响起。国际特赦组织人权小组也再度要求无条件释放昂山素姬。

星期三稍晚, 由“国际特赦组织”与“缅甸运动组织”等慈善团体所组成的联合机构将在全球各大城市的中国大使馆外举行示威抗议活动。这些城市包括伦敦、巴黎、柏林、都柏林、维也纳、雪梨、华盛顿、多伦多、纽约、巴西利亚、曼谷与开普敦。

参加者将佩带昂山素姬的面具,这是全球抗议缅甸将她拘禁12 年的活动的一部分。

活动组织者表示,把昂山素姬关在监狱中的是缅甸军政府,但中共却是她能否获释的关键。

六十二岁的昂山素姬曾在英国接受教育,在缅甸一九九零年的全国大选中,她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赢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可是缅甸军政府拒绝接受选举结果,把她软禁在仰光的家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