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体验车上路

【新唐人】看病,对下乡的医生和偏远地区的民众来说,都是个不小的麻烦,除了要翻山越岭、舟车劳顿,还要携带设备和病例资料,真不是件小工程。而科技研发的好处,就是能体贴人们的需要。来看一看WiMAX的远程医疗车。

目前全世界先进国家都在关注、并且投入庞大资金发展的WiMAX技术,除了提供更多彩的影音生活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实现无疆界的人群服务。

台湾经济部部长陈瑞隆,在参观WiMAX forum展览会场的行程之前,搭乘WiMAX体验专车。在车上进行血压检测,立刻就传送到花莲县医疗检测站。车上的现场实况,也在同时传送到YouTube网站,播放到全世界。

业者表示,透过WiMAX,医生和病患就能在网路上进行看病的医疗服务。

业者张坤峰:“量测的资料呢,透过WiMAX传送到我远端的照顾平台上去;远端也有远端的医师,可以透过网路视讯电话,当场做会诊。”

WiMAX让医疗的服务愈来愈好,确实值得民众耐心期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 钟尚伦 游子宜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