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默特暗示将就耶路撒冷做出让步

【新唐人】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星期一暗示,他会考虑放弃耶路撒冷部分领土换取与巴勒斯坦的和平协议。

以色列的右翼政党通常反对交出耶路撒冷的任何地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把耶路撒冷看作是自己的首都。奥尔默特在出席纪念2001年遭到巴勒斯坦刺杀的以色列右翼议员的会议上对是否有必要将阿拉伯居民为主的东耶路撒冷部分地区划入以色列管辖提出疑问。他说:"难道必须把(位于耶路撒冷郊外的)舒阿法特(Shuafat camp)难民营﹐ 阿拉伯阿尔撒瓦尔(Arab al-Sawahre)﹐以及瓦拉杰(Wallaje)等村庄都包括在内,才算是耶路撒冷吗?"

他的讲话被看作是以色列愿意就耶路撒冷做出让步的征兆。奥尔默特的亲密政治盟友拉蒙曾表示,11月在美国安纳波利斯召开的地区会议可能会讨论移交以东耶路撒冷部分地区的问题。

有关耶路撒冷的争论是以巴冲突中最具爆炸性的问题之一。据拉蒙说奥尔默特联盟中的三个主要派别都同意分治,只是在分界线应当划在什么地方的问题上还存在分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