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周二到访伊朗 可能遇刺客

【新唐人】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援引俄安全部门的消息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二到伊朗访问期间,可能遭遇刺杀,一些自杀式爆炸分子与绑架分子正在为此训练。 俄罗斯议会安全委员会成员古德科夫说,刺杀的报告有"相当的可靠性"。 目前普京在德国。

普京星期日(10月14日)晚间抵达德国,受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欢迎。普京星期一与默克尔举行正式会晤,随后将飞往德黑兰,对伊朗进行访问。

当记者问到普京有关刺杀消息时,普京挥了挥手,说了声“再说”。

伊朗外交部表示,刺杀普京的报道"完全没有根据","这是试图破坏伊朗与俄罗斯关系的敌人发起的心理战"。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俄罗斯议会安全委员会成员古德科夫说,"现在有很多针对俄罗斯的极端组织,将袭击矛头对准对俄罗斯总统"。

古德科夫说:"在德黑兰肯定也有这样的组织,不幸的是,伊朗近来成为极端伊斯兰组织的根据地。"

普京1999年底当选总统后不久,乌克兰安全部门就说挫败了一起试图在雅尔塔会议期间刺杀普京的阴谋。 2003年,伦敦警方逮捕了两名与刺杀普京阴谋有关的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