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台湾侨界庆祝双十节 政要云集

【新唐人】今年10月10日,是中华民国建立96周年。十月二日、三日晚,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联同侨界在渥太华举办庆祝双十节酒会。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云飞来自加拿大渥太华的报道。

十月二日和三日晚,台北驻加拿大经济文化代表处,联同侨界在渥太华举办庆祝双十节酒会。加拿大国会议员、多国驻加外交使节、渥太华及蒙特利尔文化、工商业名流千余人出席。

前国会议员大伟-乔高对台湾的好感溢于言表,他说:台湾不仅有美丽的山河,还是民主的典范,中国大陆也应该如此。

西人来宾Allan Place说:台湾人和中国(大陆)人都是友好、勤劳的,台湾与中国大陆最大的不同是:台湾是个拥有民主的社会,大陆的政治体制却不是。

哈柏政府的发言人在双十节酒会上发表演讲,他说:我们并不愿意看到中国在中共独裁政权的控制之下,我们支持台湾、西藏及中国大陆的人权。

台湾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李大维先生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上周加拿大哈珀总理在纽约演讲特别提出加拿大的基本价值是自由、民主、人权和法制,这也是台湾的基本价值观。在同样的精神下,双边一定有很多发展的空间。”

庆祝会在一片喜气洋洋的氛围中进行,数十家厂商赞助了精美的礼品为来宾助兴,最后酒会在温馨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