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自然保护协会指来自中国的毛巾含毒

【新唐人】多年来瑞典排水部门一直不明白污水中的有毒物质壬基苯酚来源于何处,最近他们发现来自欧共体意外的纺织品含有毒物质,9月11日,瑞典自然保护协会的一份报告指出来自中国的毛巾等纺织品就含有危险毒素, 要求政府和商家各负其责,保护瑞典的水资源。 下面请看来自斯德哥尔摩的报道。

9月11日,瑞典自然保护协会新出的报告中指出,瑞典排水部门 十年来一直不明白污水中的有毒物质壬基苯酚来源于何处,在这份报告中,他们找到了答案:从欧共体以外进口的纺织产品含有高量有毒物质。

瑞典自然保护协会主席 Mikael Karlsson:

“我们抽查了市场上的20条毛巾,进行了测试, 我们发现了好几种化学元素, 有重金属和壬基苯酚, 这都是对人类和环境有害的物质。

这条毛巾是中国生产的, 在COOP商店出售,COOP是瑞典最大的零售商之一,不幸的是 这条毛巾的壬基苯酚含量非常高,高达1% 。壬基苯酚对水生物有毒害,它给废水处理造成问题,对环境和人体造成危害。

有研究表明, 壬基苯酚影响荷尔蒙系统和动物的繁殖, 比如,接触到它的鱼会改变性别, 而荷尔蒙系统对于所有生命都是很基本的机制。”

瑞典自然保护协会的报告引起很大反响, 据零售商COOP 的 负责人Magnus Frisk, 他们已经把16000 条毛巾全部收回。

在欧共体内,禁止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壬基苯酚,但没有针对进口产品的禁令, 导致 瑞典每年仍有大约十几吨壬基苯酚流入大自然。瑞典政府对壬基苯酚采取什么措施,还有待关注。

新唐人记者 张华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