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阳明狱中病重 家属呼吁保外就医

【新唐人】上海访民杜阳明自去年6月被抓后关押至今已一年多,年过60的杜阳明原来就身患多种疾病,监禁期间又遭到折磨使他病情日趋恶化,家属目前急欲为他申请保外就医,担心如果再不将他送医治疗,恐怕杜阳明会死在狱中。

杜阳明原来就患有椎间盘突出、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去年6月上海当局惧怕他在“六国峰会”期间上访,到他家中将他拘捕,并以所谓“寻衅滋事罪”判处2年6个月徒刑。他的妻子陈美娟近日到监狱探视了他之后,希望给杜阳明尽快保外就医

陈美娟:“他的身体状况不好呀,他人很消瘦,心情不愉快,没力气,手脚发麻,头疼,语言能力都很差,记忆力也很差。他跟我说,他不一定能够活着出来。”

上海访民毛海秀透露,杜阳明在狱中受到了酷刑折磨。

毛海秀:“杜阳明的状况非常非常糟糕,他看到他的妻子没说什么,他做手势说,白毛岭(监狱)那�把他的两个手用手铐铐起来,用东西敲他的头,拼命的敲。”

陈美娟以前曾向监狱提出对杜阳明保外就医的要求,但遭到狱方的拒绝。

陈美娟:“它们说不可能的,保外就医啊衹能是指定的几种毛病才能,它们的意思就是说真正要保外就医的话,人已经差不多了,它不在这种情况下是不给你保外就医的。”

杜阳明因房屋遭上海当局强行拆迁,多年来因上访,曾经3次被刑事拘留并教养监禁1年多。杜阳明今年4月被移转关押在安徽白毛岭监狱时,由于他不承认当局强加给他的罪名,并拒绝穿囚服,狱方因此剥夺家人对他的探视权。8月,他因身体状况恶化被转到上海南汇监狱,家人才被许可探视。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