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 胡锦涛难堪面对活摘器官指控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不仅在和胡锦涛会谈时提到了宗教自由问题,9月7日在亚太工商领导人会议上他还说道,我们将鼓励中国放宽它的政治管治,给予人民更多的言论空间,并希望中共领导人利用奥运会的机会来改善政治环境。

实际上,自从胡锦涛这次踏上澳洲以来,人权的话题就一直如影随形,尤其是对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被媒体广泛报道。下面请本台记者桑妮在悉尼作详细报道。你好桑妮,能否谈谈中共领导人胡锦涛参加这次亚太峰会所遇到人权方面的压力?

自从胡锦涛3号到达澳洲以来,可以说一路都遇上人权和民运以及法轮功团体的大型抗议活动。尤其是9月6日主题为“中共必须立即停止屠杀”的大型集会和游行活动,有20多个团体近千人参加。成为澳洲及世界众多主流媒体关注和报道的焦点。各大电视台、电台和报纸在当天晚间新闻和网站上都出现了相关的报道。

澳洲悉尼晨锋报以“活摘器官折煞胡锦涛”为标题,报道说亚太峰会中国领导人胡锦涛面对的是最令人作呕的指控,即中共医院、军事、法官和警察是活摘法轮功成员器官的罪犯。二位严谨的加拿大调查员证实了这项指控,他们的调查结果公布后,已导致外国人到中国器官移植的人数大为减少,其中也包括澳洲人。

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独立调查报告的作者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现在正在澳洲,是不是使这个话题更受关注?

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正在澳洲多个城市举办研讨会,并接受了一些传媒的采访。另外,在9月6日在亚太部长级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新唐人记者当着近百名各国记者的面向澳洲外交部长唐纳和贸易部长特拉斯提出了活摘器官这一问题;另外一名新唐人记者则向这两个部长提出了有关北京奥运和中国人权的问题。所以说,无论在亚太峰会的新闻中心里面,还是在会场外面的各种活动上,活摘器官再次成为传媒的焦点。由于这件事已经超出人类的道德底线,是被媒体描述为最令人恶心的罪恶,所以在舆论的压力下,这次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可以说在颜面上相当难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