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甘醇过量 台饭店首次回收大陆牙膏

【新唐人】台湾标检局日前表示,国际上已经公布的47种劣质中国大陆牙膏品牌,现在台湾市面上都没有贩售。 但9月7日标检局在针对饭店,旅店的检测中,发现有一家知名饭店所使用的大陆产“FRESH”牙膏,二甘醇含量过高, 目前已要求业者和进口商回收。

标检局抽验全台57家饭店的17种厂牌牙膏,发现在某连锁饭店里用的这种叫做“FRESH”的牙膏,有超量的二甘醇。

标检局副局长 王正辉:“二甘醇他本身会抑制神经系统,所以长期使用会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慢性中毒,长期使用会对肾脏或肝脏造成伤害。”

饭店业者表示,经由代理商,他们在去年使用了这种牙膏,在标检局的要求下,现在他们已经全数收回。

饭店总经理 朱少茵:“福朋喜莱登饭店,发现在客房提供的“FRESH”这个品牌的牙膏可能有疑虑的时候。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安全,我们饭店在8月24号,已经主动将牙膏全面回收,并且换成国际知名品牌。”

今年五月底,标检局已经针对台湾市售的牙膏做了三波抽验,他们表示,目前国际公布的像“Mr. Cool”等47种劣质中国牙膏厂牌,都没有在台湾的市场贩售。

但这次针对二甘醇含量做抽验,新发现中国的FRESH牙膏里含有百分之四的二甘醇,超过美国FDA规定百分之一的标准。

除了要求业者和进口商,标检局还是建议民众勿使用标示不明的产品,并随时留意标检局网站发布的“产品瑕疵”讯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