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 澳绿党吁应对气候变迁

【新唐人】9月7日APEC峰会期间,澳大利亚绿党在市中心APEC戒严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澳大利亚及APEC各国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应对全球气候暖化,并指责澳大利亚政府向俄国、中国和印度出口铀矿是不负责任之举。下面请看本台来自悉尼的报道。

发布会在禁备森严的市中心马丁广场举行,绿党联邦参议员奈特(Kerry Nettle)表示,澳洲政府和APEC各国试图达成区域性的应对气候变迁的措施,这对联合国的努力是一个破坏,因为气候变迁不是某一个区域的问题,澳洲和APEC各国应加入联合国的努力。

奈特还指责向俄国、中国和印度出口铀矿是不负责任之举。

奈特: “我们确实知道(这样)中国就可以将自己的铀矿省下来,用于制造武器,或者出口到其它国家。所以澳大利亚必须担负责任。”

在谈到中国产品的安全问题时,奈特说:奈特:“本周末聚集在这里的APEC的首脑们对此负有一定的责任。他们与中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促使中国将利润放上安全标准之上。”

针对中国境内几十万劳教所奴工生产的产品被出口到海外一事,奈特表示:奈特: “我们觉得,这里的二十一国首脑应该对此承担责任,而不仅仅只在口头上谈论,很多国家与中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造成了中国目前的形势,而中国和全

世界一样,正在为此承担后果。”

新唐人记者李越悉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