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抵捷克 捷副总理亲赴传火炬

【新唐人】人权圣火火炬在9月5号从德国传到了捷克首都布拉格,捷克副总理兼生活环境部长马丁•布尔西克(Martin BURSIK)与两位国会议员接过了圣火的火炬,他们表示,奥运在人权恶劣的中国举行,将会是个耻辱。同时前捷克总统哈维尔(Vaclav Havel)与现任捷克外交部长施瓦岑贝克(Karel Schwarzenberg)以及国防部长帕尔卡诺瓦

(Vlasta Parkanova)都为圣火活动写来了贺信。现任奥林匹克观察委员会(Olympic Watch committee)主席鲁梅尔(Jan Ruml),与现任布拉格市长Pavel Bem也亲自出席在布拉格老城广场的活动。“人权圣火”活动呼吁关注和停止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包括副总理马丁.布尔西克在内的三位捷克政要,在“11月7日天鹅绒革命纪念碑”从受过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手中,接过了来自德国的人权圣火火炬。亲自担任本次人权圣火活动的荣誉主席布尔西克部长表示,如果中共当局不改善人权现况,它们的未来将岌岌可危。

布尔西克:“我相信所有的人们,不论是生活在自由世界还是曾经在共产国家中生活过的,都有责任,公开地把对人权的迫害说出来。”

前捷克总统哈维尔在贺信中写道:圣火传递为世界带来了希望。他并批评中共利用奥运面子工程,企图掩盖对人权的迫害。而捷克外交部长施瓦岑贝克在来函中指出:不能忽视中共迫害人权的事实,人权圣火为我们表达对受害者的支持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

“人权圣火”于8月9号在希腊点燃之后,经过了德国的柏林和慕尼黑传到了布拉格,将从国会附近的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一路到达中共驻布拉格大使馆。

参加这次火炬长跑的国会议员雅达说:“我想,以北京目前的(人权)情况被选为2008年奥运举办地,这其实是一个耻辱。”

国会议员本达则认为,国际各界应该通过北京奥运给中国政府施加压力。

本达:“我很清楚现在中国使馆正在监视目前在这里发生的一切,中国使馆并对此生气。所以让我们在全世界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来要求释放1个,20个,50个因为良心而被关押的人,每一个人都值得我们这样做。”

布拉格市长贝姆(Pavel Bem)也亲自出席了迎接人权圣火的仪式并发表了讲话。众多捷克籍的奥运会奖牌选手和多位影视界名人也共襄盛举。

“人权圣火”活动呼吁关注和停止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截至2007年8月28号,已经有3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个城市参与迎接“人权圣火”。9月6号火炬将传到捷克另一个城市布尔诺,随后将传到斯洛伐克及其它中欧和东欧国家。

目前,中国大陆10个省份的民众也通过各种方式与海外取得联系,希望人权圣火早日传递到国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