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锦厂资产被侵吞工人维权遭打压

【新唐人】属于集体所有制的前成都蜀锦厂2005年被该厂负责人王贵林私自卖掉。2006年4月,1200多名工人为了护厂遭到成都当局出动的500多名警察暴打,造成多人受伤。一年多来,工人曾到各级政府部门上访,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请看报道。

原成都蜀锦厂是集体企业,拥有上亿元的资产。2005年被该厂负责人王贵林私自卖掉。而工人直到2006年1月才知道工厂被卖掉。

工人代表刘富华表示,王贵林利用职权私下把整个厂卖出,侵吞集体资产高达上亿元。

工人代表刘富华: “他们卖掉了我们的厂房,我们是集体所有制,是有文件的,集体所有制的东西都整个属于我们大家的。他利用他的职权,就把整个厂,陆陆续续的,分了很多次卖完了。”

工人知道工厂被卖掉后,从4月28号起开始进厂保护财产,但2006年10月24号,当局出动的500多名警察及一些社会人员,用手持木棒、铁棍殴打工人,将多人打成重伤。

调查这一维权事件的六四天网义工徐律师说: “2006年10月24号早上,工人都疲倦的时候,当时就有警察还有各种人员,手持木棒和铁棍冲进厂�去,六个工人被打成重伤,当时打工人的那些人的口号是:‘打死一个人,给你6万块钱,有人买单。”

由于工厂被卖,该厂1200多名职工没有得到安置补偿,失去了医疗保险、住房补贴,连目前400元左右的工资也无法得到保障,面临生活困境。而各级政府对于工人上访和诉求,一直采取拖延、不给答复的办法。

新唐人记者李明、李文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