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街头艺术节高雄县登场

【新唐人】台湾高雄县文化局首次与法国官方合办的“城市惊叹号-台法街头艺术节”9月1号登场,共有中外60多组街头艺人,齐聚凤凌广场演出。

想知道法国街头艺术最热门、最流行的讯息?不用花大钱到欧洲,跑一趟高雄县凤凌广场就看得到!

来自法国的街头艺人,拿出一张张未经剪贴的折纸,不论花朵、蕈菇、珊瑚,统统是从一张平面纸折成,令人啧啧称奇。

县长杨秋兴:“街头艺人表演,对整个社会感染艺术的气氛,影响非常大。而且对整个艺术人文的提升有非常大的贡献”。

有五十年经验的画糖人老师傅薛平安,他从廿一岁起从事这个行业,自己钻研出各种动物造型,从Hello Kitty到多啦A梦,统统是客人要求他照图案做出来,虽然难度很高,但做出后很有成就感。

文化局长吴旭峰表示,法国街头艺术非常先进,已经发展了二十五年,成功结合城市公共空间和街头艺术。南台湾四季如春的温暖气候,更适合推广街头艺术表演。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子棻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