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为迎接人权圣火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唐人】8月9日在希腊举行的人权圣火开幕式拉开了全球传递活动的序幕。8月18日德国首都柏林将迎接人权圣火的到来,今天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委员会和国际人权组织联合在柏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下面请看来自德国柏林的报导。

 

新闻发布会在斯大林受害者纪念馆举行,国际人权协会主席卡尔 . 哈芬和担任德国人权圣火传递大使的盖普女士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卡尔 哈芬先生认为,要通过各种渠道让国际社会了解到中国政府对人权的迫害,要让政治家们为结束迫害而呼吁:“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圣火像征和平,在2008奥运会前举行全球性的人权圣火传递,是为了唤起全世界的人们对中国劳教所�受害者的关注,是寻求支持的信号。“

 

盖普女士是前东德著名田径运动员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今年5月她曾经致信给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和国际奥委会主席贾克斯.罗格,要求他们关注中国恶劣的人权记录。

 

1989年柏林�倒前夕,她曾因不愿忍受前东德政府处于宣传的目的对运动员的滥用和迫害而逃到了西柏林:“我深知共产专制下的体育运动意味着什么,前东德运动员曾被迫大量服用兴奋剂,由此导致不少运动员的非正常死亡。

 

迄今为止我们已得知很多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受迫害和被活体摘除器官的案例,如果中共不能对此做出清楚的解释,明年就不应该举办奥运会。作为德国人更不能对此熟视无睹。1936年柏林奥运会的召开为欧洲最残酷的专制制度铺平了道路。”

 

她希望通过人权圣火的传递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中共迫害法轮功真相,因为这种与人权迫害并存的奥运会是对奥林匹克圣火的亵渎。

 

8月18日人权圣火将抵达柏林奥林匹克运动场,正式展开他的全球之旅。

 

新唐人记者瑶慧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