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商人创意商机 ─ 彩绘贝壳

【新唐人】对于那些把水中生物当作宠物的人而言,这则报导中的印尼商人,可以让他们的宠物更为炫目。现在,让我们一块来瞧瞧,这位居住在西爪哇(West Java),今年24岁的赫尼.法洛克(Hany Farok),如何让平凡的水族宠物,风靡国际。

法洛克所经营的事业并不复杂,只有几位员工、几把喷枪、一些贝壳,还有一点巧思。首先,法洛克的工作团队,先从西爪哇的海岸捡集大量的贝壳,然后在贝壳上进行复杂的装饰。等到贝壳上的彩绘风干后,再把从巴布亚(Papua)收集来的橙红陆寄居蟹,换上五彩缤纷的新壳。为了让法洛克的事业持续营运,每两周就需要从巴布亚及雅加达等地,收集大约2公吨的寄居蟹。

原先法洛克所贩售的,只是一般的橙红陆寄居蟹。橙红陆寄居蟹(coenobita perlatus),也就是俗称的草莓陆寄居蟹(The Strawberry Land Hermit Crab),因为价格平价而且不需要花费太多心思照顾,所以在印尼是非常热门的宠物。就在八年前,法洛克看到美国艺术家的贝壳装饰艺术,因而激发灵感。

目前法洛克的事业版图,不单单只限于印尼当地,更扩及美国与韩国等地。自从法洛克开始他的彩绘贝壳事业后,他的收入是过去的两倍,公司每个月的净利更高达数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