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高人”的烦恼

【新唐人】身高两米五三的乌克兰男子列昂尼德–斯塔德尼克(Leonid Stadnyk)上周击败鲍喜顺,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宣布为新的“世界上最高的人”。但是这位高人似乎有着无数的烦恼,象许许多多与众不同的人一样希望平凡。

相对吉尼斯记录,他更得意的倒是在37岁生日时从政府得到的一件礼物:一个淋浴足够高的卫生间。

“我不需要荣誉,我需要正常条件下的正常生活。”

“这世界上有高人有矮人,可是这个世界是为不太高不太矮的人建造的。不管是公共交通,消费品,还是服装鞋帽。”

斯塔德尼克在学校是个很优秀的学生,并成为兽医。但是由于他的身高,他无法乘坐公共汽车,最终不得不辞去工作。一些对一般人来说不是问题的事情对他却成为难题:因为找不到象他的脚那么大的鞋,他的脚在冬天常被冻伤,手机键盘对他的大手来说小到无法操作,行走对他来说也非常困难。

斯塔德尼克表示希望得到一些现实的帮助,希望未来带给他快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