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吁大陆地下教徒继续坚持立场

【新唐人】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星期三透过一个公开活动,与教友分享他对教宗本笃十六世致中国天主教徒牧函的看法,他呼吁大陆地下天主教徒继续坚持立场,争取真正的宗教自由。

陈日君表示,教宗写信给一个国家的天主教团体是一项创举,其缘由是因为大陆的天主教徒自中共掌权后的几十年里,经历了不同寻常的打压,而中共则不断透过爱国会等组织,意图操控天主教徒的宗教活动。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我们修道院董事会当然是主教、会长至少是教友,但大陆不是这样,董事会一半是主教一半是干部,每年董事局开会都是游山玩水,用教会的钱。

陈日君指出,教宗的牧函绝对没有鼓励地下教会与中共操控的爱国教会共融,而大陆目前还没有宗教自由,他呼吁大陆地下天主教徒继续坚持立场,争取真正的宗教自由。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在现在的情形下未必能够真正的合一,没有条件,你上到地上就是完全被政府控制、被爱国会控制,所以我们在这一点上很紧张,因为地下教会的人听到这样解释,会很伤心。

陈日君并表示,中共当局对教宗的牧函反应没有预期的强烈,有可能与奥运邻近有关,而他本人并不看好奥运能改善中国的现状,新唐人记者潘在殊、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