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称北朝鲜弃核是和平谈判的前提

【新唐人】美国六方会谈代表希尔7月13日抵达日本,将与日本六方会谈代表会晤。希尔表示,北朝鲜必须履行承诺,彻底解除核设施,美国才能与之讨论关系正常化以及正式结束朝鲜战争问题。

希尔表示:“非常明确的是,在朝鲜彻底解除核设施之前,我们不会达成任何和平协议。”

在同一天,北朝鲜军方发表声明,表示愿意就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与美国军方展开直接对话。

但声明指责美国以核问题为借口向北朝鲜施压,并声称如果今后美国继续施压,北朝鲜可能会撕毁在二月份签署的承诺关闭核设施的协议。

此前,韩国官员曾透露,韩国希望由韩国、美国、北朝鲜、中国四方进行谈判并签署和平协议,正式结束朝鲜战争。1950年至1953年的朝鲜战争以停战告终,当时朝鲜、中国和美国都在停战书上签字,但是韩国代表没有签字。

韩国分析人士指出,北朝鲜提出与美国军方直接对话可能是希望将中国和韩国隔离在谈判之外,并试图将美国从韩国撤军的问题引入有关谈判。美国目前在韩国驻有约3万军人。

希尔表示,他希望能于今年年底开始讨论韩战问题,但“目前更重要的是组织未来几个月内的大量工作。”

希尔将于本周日7月15日前往韩国。六方会谈将于7月18日在北京复会。由9名成员组成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团7月12日已从维也纳启程,预定将在14日抵达平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