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七大奇迹评选结果即将揭晓

【新唐人】非盈利组织新七大奇迹基金(New 7 Wonders Foundation)发起的“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结果将在7月7日正式公布。

在这次网上和电话投票评选活动,全球选民可以从21个候选名单中选出七个心目中的奇迹,以评选出新的世界七大奇迹。该活动前后历时六年多,目前 9 千多万人参加了投票,其结果将于7月7号在葡萄牙里斯本揭晓。

根据投票截止前的统计,排名前三名的是中国的长城、意大利罗马的圆形竞技场、秘鲁的印加遗址马丘比丘。原先名列上古七大奇观的埃及金字塔,将直接和其他七大奇迹并列。这一活动最早是由瑞士探险家韦伯在1999年发起的。

目前前十名内的其他领先者还包括了:希腊雅典的卫城、墨西哥的马雅遗址奇琴伊查金字塔、法国巴黎的艾菲尔铁塔、智利复活节岛的石像、巴西里约热内卢的救世基督像、印度的泰姬玛哈陵及约旦的佩特拉古城。

但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对新七大奇迹基金的做法不以为然。教科文组织发言人威廉姆斯说:“新七大奇迹基金主要目的是商业利润,而不是遗产保护。”

有批评者指主办者自我推销和借此赚钱,选举也欠公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