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人士指诉江案揭开中国法治新一页

【新唐人】自从香港法轮功学员成功向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控告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等犯下酷刑等罪后,事件不但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在本港也激起热烈的回响。有民主派人士认为,这是中国踏进法治精神历史的新一页,也可做为将来为六四镇压提出控诉的参照。

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亚洲分团成员、民主党中常委林子健向记者表示,听到这个消息非常的高兴,他欣慰香港还有法治的精神,不管是谁都可以运用公民权利起诉中共的高层人物,包括国家主席。

香港民主党中常委林子健:也是给我们参与民主运动一种新的思维,如何处理一些过去中国共产党用一些暴力对待我们中国老百姓?用什么方法去处理去解决一些老百姓面对的打压呢?也许在六四问题上,也许在以前文化大革命时候的事情,也可以向中国共产党起诉。

他强调这次起诉不是仅仅做个姿态,而是揭开了中国人踏进法治精神历史过程的新一页。

香港民主党中常委林子健:可是从这方面可以看到香港法治的底线在哪�!到底在香港有多少政治操控?如果这次可以接受起诉,我感到是香港法治的光荣和骄傲。

同时,对所有中国人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公民教育,因为中国人一直有个包袱,认为领导人一定是对的,都不敢碰。

香港民主党中常委林子健:现在每一天都有很多“自由行”人士过来,也知道香港原来是这么好的地方!连国家领导人你都可以去起诉的。同时还让我们年轻人知道一点:承担和负责任,因为每一个人做什么坏事,他一定要负责任。

东区区议员曾健成则表示,只能在中国大陆以外起诉,也是值得中国人悲哀的事。

香港东区区议员曾健成:这个证明中国大陆还是铁腕政策的国家,不能让人民发出真正的怒吼,我们很希望能真真正正我们北京最高人民法院去审讯过往所犯错的领导人。

但曾健成强调,这件事也令人鼓舞,如果起诉能够成功,他不排除将来针对六四冤案在香港提出控诉。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