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声电台谴责港府迫害记者

【新唐人】近日,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驻台湾记者廖淑慧、柯宜君在进入香港报导时,受到香港当局的暴力遣返,同时受到身体伤害,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就此事发表了声明。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6月27日至7月1日,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驻台湾记者廖淑慧和柯宜君两度飞抵香港作采访报导工作,均遭到不许入境,抢夺采访器材和暴力捆绑等待遇。两位记者身体都受到创伤,希望之声电台美国总部发表声明,谴责香港当局阻止新闻记者履行其工作职责、并伤害记者的行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总裁曾勇说﹕“我们的记者受到这样的待遇﹐是绝对不能够接受的。这也反映出香港新闻自由倒退的现状。香港政府这么做﹐其实是自毁长城。因为香港的行政当局和立法会﹐在现存的政治架构下是无法作为的﹐仅剩的就是香港的司法机构和新闻自由。”

 

据总部设在法国的记者无疆界的年度新闻自由统计,香港的新闻自由指数从2002年的世界第18名,降到2006年的第59名,反映出作为香港自由重要支柱的新闻自由正在萎缩。

 

对于廖淑慧和柯宜君遭受粗暴待遇,曾勇认为是香港自由的重大倒退,而国际社会恰恰在这个时候,要主动表达对香港状态的关注。

 

曾勇﹕“全世界各界都应该关注香港的问题﹐ 关注香港的自由倒退。因为香港是站在中国的最前沿。那么﹐香港守住了﹐ 中国的未来 – 民主、自由才有希望﹔ 否则﹐大家都会受到损失。”

 

新唐人记者 卢英 张芬 美国旧金山的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