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闻局谴责港府暴力对待媒体记者

【新唐人】针对连日遭香港入境处暴力对待新唐人亚太电视及希望之声广播电台记者事件,台湾新闻局长行政院发言人谢志伟表示,支持新唐人亚太电视记者为新闻自由所做的努力,并谴责中共的作法是十九世纪极权政治,漠视人民的人权。

港警遣返法轮功学员时,直接以暴力方式阻碍记者的采访工作并强行遣送记者返台一事,以引请台湾官方重视。

台湾新闻局长谢志伟谴责中国政府的暴力行为,他表示:“香港这次对待合法入进台湾公民及很多记者,采取如此不合法不合理 完全没有民主人权….”

同时,他支持新唐人记者为坚持新闻自由的勇气,“采访记者们表达我最高敬意”

台湾各界也加入声援行列,台湾新闻记者协会发表声明如下:台湾新闻记者协会对于香港政府抢夺记者相机、手机、录音笔,同时任意删除记者所拍摄照片的作法,以暴力阻碍记者采访工作的进行予以严厉谴责,批评香港政府根本漠视新闻自由。

台湾新闻记者协会表示,这件事反映香港回归十年后,新闻自由明显倒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