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位法轮功学员滞留机场 诉求入境

【新唐人】据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统计,截至30日,累积遣返人数高达约446人,目前估计还有超过超过50名台湾法轮功学员滞留在香港机场,据了解,7月1日凌晨,约有50多位法轮功学员被滞留在香港机场,他们希望可以合法入境,并要求港府释放被关押在拘留室的学员。

6 月30日当天,近百位法轮功学员们不但被隔离,甚至还被武装员警强行带走.香港方面不但出动大批海关人员,甚至还有配枪的武装员警,将学员分批隔离,机舱门口,首次破例未依照正常程序检查证件,所有的摄影机都在严密的过滤每位通关的旅客,而在机场提领行李处,甚至站着持重机枪的武警。

邓干佑: 大概由十几各防暴员警。镇暴警察出动,有的学员被五花大绑,有的被强行拉扯,张翠玲表示港府入境处,配合中共残暴起舞,令人感到失望。

遣返民众中,还有三位澳洲公民遭到香港入境处警方强行拘留。

截至30号傍晚,往香港的台湾法轮功学员将近800人,其中446人遭到遣返或是即将遭到遣返。这起事件成为香港史上最大的遣返案。

分析人士认为,七一之际正是中共宣扬政绩、塑造中国崛起的机会,而大批法轮功学员在此时到香港声援递交诉状控告江泽民,以及持续对中共迫害人权的揭露,正是中共所畏惧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 何安弘 蔡亿达 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