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媒体聚焦香港遣返法轮功学员事件

【新唐人】虽然中共主席胡锦涛在香港回归中国10周年晚宴上称赞了香港的“一国两制”,但国际舆论却指出,台北越观察香港越想远离北京,凸显了“一国两制”人心所背。

台湾民视播放了法轮功学员在机场遭受到港警暴力对待镜头。

路透社27日报导表示,从24日起,原本可正常进入香港的旅客已经遭到香港移民署官员以及港台的航空公司阻止行程,

是因为他们的名字出现在黑名单上。 香港移民局拒绝对路透社的询问作具体回复,只说他们具有决定谁能入境香港的权力。曼谷时报6月30日在一篇标题为“台北越观察香港越想远离北京”(Studying HK, Taipei wants less to do with Beijing)的文章中说,台湾的民主化和香港的缺乏民主强化了台湾对“一国两制”排斥。香港在回归后自

由程度恶化的一个重要表现就是台湾法轮功功学员 反复被拒绝入境香港,说明北京对香港政策已产生影响。

台北时报报导了人权律师朱婉琪报暴力遣返的情况,并以航空公司的内部文件,说明港府拥有黑名单。

The Raw Story网站和法新社则报导了美国国务院求香港保持政治自由。

台湾中央社28日报导新闻局长谢志伟,香港移民当局拒绝台湾法轮功学员入境“完全错误”。反映出香港人权与民主倒退的程度比10年前英国统治香港时更加恶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