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澳洲公民被香港机场拘留

【新唐人】香港机场拘押法轮功学员事件继续扩大。香港时间6月29日凌晨,有三名持澳大利亚护照的法轮功学员在香港机场被拘留。到香港时间6月30日下午,他们仍在被关押之中。

澳洲公民 蓝妙真 Stacey.Lan Miao Chen Lin、范姜复隆 Fan Chiang Fu Long、范姜黄月秀 Huang Yueh Hsiu均来自新南威尔斯州(New South Wales),他们与6月29日从台北出发抵达香港,却遭到香港机场非法拘留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范姜先生表示:我们现在还被关在拘留室,电话也不好接,也不好打。

记者:您可不可以介绍一下你们这次入境香港的遭遇?

范姜先生:我们是星期五、29号来到这里,经过海关的时候,就被带进来这里。

记者:香港警方有没有讲关押的理由?到什么时候会释放你们?

范姜先生:没有,他们讲不出来。

记者:您是澳洲的公民,是不是?

范姜先生:是的。

记者:有几位澳洲公民与您一起同行呢?

范姜先生:有3个澳洲公民。

记者:有没有向澳洲驻香港的领事馆寻求帮助?

范姜先生:刚开始没有,一开始我们跟他们(香港警察)讲我们是澳洲公民,他都不理你。

记者:有没有向澳洲驻香港的领事馆的人员跟你们联系呢?

范姜先生:后来有,后来我们跟这边的警察要求打电话给澳洲领事馆,他们给我们电话,那时已经是晚上3点多钟,深更半夜了。后来这个电话直接转到澳洲去了。

他们表示香港政府的作法严重违反人权,期待澳洲外交部尽尽介入交涉,以维护澳洲公民的合法权益。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州法轮大法佛学会发言人Kay Rubacek表示,法轮大法佛学会将尽快联系澳洲外交部,要求外交部出面交涉。香港政府根据黑名单拘押澳洲公民的作法绝对不能接受。

在香港大规模庆祝回归10周年之际,香港当局拒绝大批民众入境事件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我们将持续报道最新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