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法轮功学员 港府黑名单浮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6月29号晚间10点20分,一名台湾法轮功学员黄先生从香港机场打电话向记者表示,有12名台湾法轮功学员在下机准备入境香港时,遭到海关警察的非法强行拘留,黄先生并看到海关人员在查对手中的名单。

黄先生表示,他们一起20几个人 由于不愿被遣返,所有的男性都遭到警方先以镇暴毯捆绑,并蒙上双眼,再以武力强行押入或抬入拘留室。女性则多半是直接被警察带走。过程中若有反抗,警方则用抓掐等方式粗暴对待。

“我这一团20个人,只有12个人通关,8个被扣下来。这边有两个居留室,都是被暴力抬进来,动用6个武警抬进来,被暴力抬进来的都是男生,因为男生会挣扎”。

记者在电话采访过程中,也不时传来男性机场人员大声喝叱的声音。至30日凌晨0点30分为止,该拘留室已有50多名法轮功学员被拘留。

“因为我进来的时候看不到,因为我不让他抓我,本来是4个人抓我的手脚,我不让他们抓,他们最后就来了八个人,用毯子把我捆起来抬走。”

黄先生表示,他搭乘29号晚间7点40分的国泰航空CX451班次飞机由台北飞往香港, 在台湾桃园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柜台人员告知他被列为“不适合入境香港人物” 。

“你在check in的时候 你的英文名字只要跟他核对了, 他就可以告知你了, 而且我发现他给的一张单子有编号。

而且我相信是一个有序的, 而且数目很大的名单,像我的编号是130号﹐我相信他有上百个名字﹐至少有上百个名字 ”。

尽管柜台人员否认有针对法轮功学员建立“黑名单”一事,但保守估计被列入此一“不适合入境名单”者,应达上百人、甚至数百人以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 唐浩 林洪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