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驱台湾旅客 香港人权沦陷又一例证

【新唐人】在香港回归中国10周年﹐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赴港出席庆典之时,香港政府竭尽全力配合中共表演,一面营造歌舞升平的气氛;另一方面,自毁国际形象,无理拒绝台湾民众进入香港,在台湾引起强烈反弹。

号称自由开放的东方明珠-香港,在高度自治10周年之后,港府屈从中共拒绝台湾旅客入境。

台湾民众:“想说欢天喜地来迎接这么一年,结果没想到遭到这么不合理的待遇,入关时强制拉到海关去,为什么要拉到海关去?没有给我们任何理由。”

台湾陆委会港澳处处长蔡之中表示,香港入境处长时间拘留台湾民众,又不准许驻在当地的单位递送毛毯与食物给台湾旅客,港府的态度恶劣,对于香港自称强调民主、法治,简直是不可思议。

台湾游客:“一国两制适不适合台湾呢?用这样的口号来骗我们,我们要达到这样的诉求,曝露他们的威胁、利诱、恐喝、谎言加暴力行为。”

高雄县议员陈慧文特地来到小港机场声援被遣返的民众。

高雄县议员陈慧文:“这个就是(香港)一国两制之后,在香港回归10周年所展现的自由民主,难道我们台湾民众愿意接受以后这样子的一国两制社会吗?在这里我真的希望呼吁政府能够对香港政府提出很严正的抗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益修 叶哲维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