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婉琪:中共惧怕法轮功和平抗暴精神

【新唐人】日前被香港入境处遣返的美国人权法律协会亚洲区执行长朱婉琪,27日也再次被拒入境,香港警察以镇暴毯捆绑上飞机,强制遣送回台湾。朱婉琪表示,香港政府屈从于中共,在七一之前做了最坏的人权示范,但他同时也感受到香港警察对被迫执行上级指示的无奈。他认为,中共之所以大费周章监控围堵,所惧怕的正是法轮功长期以善良和平抗争的巨大力量。

朱婉琪表示,到香港的目的包括参加香港法轮佛学会举办的游行示威,以及与律师讨论控告港府拒绝台湾法轮功学员入境官司。朱婉琪表示,香港入境处以威胁手段,要求台湾长荣航空配合遣返。

朱婉琪向在场十几位员警表示,希望香港政府珍惜原本的自由和人权,不要被中共极权所侵蚀。

【美国人权法律协会 亚洲区执行长 朱婉琪】

后来长荣的这个主管呢就告诉我说,香港入境处跟他们讲如果不送我的话,长荣要被罚款。以罚款的方式,对我来讲的话觉得是以罚款的方式来威胁他们一定要遣送我。

朱婉琪表示,许多香港警察对于配合上级指示,强制执行遣返,表露出无奈。

【美国人权法律协会 亚洲区执行长 朱婉琪】

来参加香港当地合法的活动,这样子的权利是不应该被剥夺的,我说还有一些年纪很大的台湾法轮功学员,他来这边你看他会造成任何的所谓的保安损害吗?他可能连中文都讲的不太清楚,他的抱着一个诚挚的心,希望帮助中国的法轮功学员,要求中国领导人把原来的元凶-江泽民给法办,这这么单纯、这么正义的诉求,你们为什么要帮忙你们的上级长官执行这样子的、可怕的伤害港台两边情谊的、违反人权的这样子的决定呢?

朱婉琪表示,在中共主权移交,宣示香港高度自治的表像下,从香港警察的表现看出,他们丧失了行政与司法的自主性。

【美国人权法律协会 亚洲区执行长 朱婉琪】

你看到那些入境官员的表现你就知道,他们完全无法自治,他们是在极不情愿的情况之下,执行一个以前他们在回归前或移交前不可能去执行的违反人权的公务。

朱婉琪表示,法轮功学员八年来以和平方式对中共暴政,善良、坚忍的精神成了中共最畏惧的一股力量。

【美国人权法律协会 亚洲区执行长 朱婉琪】

事实上中共不怕美国,中共也不怕任何国家,中共只怕法轮功。如果他们今天有一点正当理由的话,我相信他们都不会那么害怕,只是在它们这个极权统治之下,没有任何正当的理由嘛。只要呢会揭露它的迫害,揭露它的邪恶真相,都是它除之而后快,甚至说就是要驱逐的对象,只是呢它这次明显的、在一次的、利用香港政府来做这样子的坏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