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霍华德大学辩论

【新唐人】6月28日晚,所有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华盛顿DC的霍华德大学进行了90分钟的辩论﹐阐述各自的政治主张 。请看本台记者当晚的报道。

今晚,在霍华德大学,8位民主党候选人就种族歧视、贫困、教育、艾滋病、医疗、税收、达尔富尔种族屠杀等问题阐述自己的政治主张﹐顺便批评共和党的现行政策。

目前的民调显示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和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奥巴马的在党内候选人中处于领先地位。前北卡参议员爱德华今晚则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实干家的形象。俄亥俄州众议员库西尼奇则几乎把任何问题都引向对共和党伊拉克战争政策的攻击。阿拉斯加州州长格瑞维得到观众礼貌但略带疑惑的掌声。

辩论的最后一个问题,即达尔富尔危机时,中国被特别提出。新墨西哥州州长Bill Richardson说:“要利用中国奥运会的机会在达尔富尔上做一点事。我认为与种族屠杀作战比运动会更重要。”爱德华同意向中国施压的重要性,同时指出需要用花费在伊拉克的经费来投资非洲的教育,并解决疾病和提供干净的饮用水。希拉里则提出与北约合作,在达尔富尔划定禁飞区,并在必要的时候打掉巴西尔的飞机。奥巴马议员则将达尔富尔危机引导向更加广泛的与非洲贸易问题。

此次辩论会在DC著名的黑人大学霍华德大学举行,候选人在辩论中不断以种族问题拉近与选民的距离。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格瑞维对竞争对手的批评也毫不留情:“奥巴马和希拉里通过四个象征性的投票以图抹去他们当初支持伊拉克战争的记录,这是我见过的最虚伪的行为”。

记者:08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争夺战上演之早,参选人数之多,候选人耗费之巨为美国历史罕见,到明年11月大选前美国的政坛将呈现异常的热闹,我们会为您即时传送最新选情。

这是新唐人记者馨然,林川在华盛顿DC为您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