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国会议员关注中国人权状况

【新唐人】五月中旬,德国下议院以无记名方式通过一项决议,把中国的劳教所与前苏联关押异议人士恶名昭彰的古拉格劳改集中营相提并论,并谴责中国劳改营以及中共政权违反人权,特别是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行径。有鉴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纳粹迫害犹太人的历史,新唐人驻以色列记者特地访问了当地的一些国会议员,听取他们对此决议的反应。

现在是以色列国会的副主席,联合党党员埃德尔斯坦(Yuli-Yoel Edelstein)是被前苏联关押过许多年的良心犯。

他说:“集中营�的工作环境糟透了,我亲眼看到身边的难友,因为使用落伍的工具,进行超极限工作量的劳动,很多人因此丧生”。

当记者问到他们对中国劳教所发生的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的看法时,国会议员、纳粹大屠杀的幸存者沙利维(Sarah Merom Shalev)反应强烈,他表示:“虽然我们有一些病患必须靠器官移植才能活命,但我们绝对不能成为非法活体器官摘除的帮凶;尤其我们经历过大屠杀事件,绝对不能支持活体器官摘除。

国会议员爱拉特弗(Robert Ilatov)说:我们已经看过死亡集中营的惨状,作为犹太人,我们有义务彻底反对这种暴行。他随后表示将会晤中国驻以色列大使。

国会财政委员会主席米歇倪可夫(Stas Miseznikov)认为﹐中国劳教所的活体器官摘除是重大的道德问题,并要求对此事件做更深入的调查。

以色列副总理兼工业贸易与劳工部长宜士海(Eliyahu Yishai)已经下令将针对中国的劳教所做专业的调查,他的传媒顾问表示﹐还将把劳工自由和人权问题列入调查范围。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伊莎贝拉在以色列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