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刺激因纽特工艺品经济发展

【新唐人】加拿大是个多元文化的社会,政府鼓励多元文化的并存和发展。近期,纽那瓦特地区政府实施了一些新的计划,目的就是用来促进加拿大土着居民因纽特人的工艺品经济多元化发展。

加拿大土着因纽特人(Inuit)手工工艺品的独特之处是小有名气的。加拿大出口世界的艺术品中有超过10%是因纽特人生产的。而对因纽特人自身来说,艺术品置换成了餐桌上的食物。20%的因纽特人以艺术谋生。

纽那瓦特地区(Nunavut)政府本周颁发的萨瑙盖(Sanaugait)计划,来促进因纽特艺术发展和工艺品经济的多元化。这项计划有7个目标,包括:增加因纽特艺术价值;加强用以生产艺术品的原料和工具;使艺术家利润最大化;提高品牌认知度;确保人们能区别真正的因纽特工艺品与仿制品。

那么因纽特艺术家对这个计划的态度是否乐观呢?"a little bit" (马修.纽金那):有点乐观吧。

马修.纽金那九年前帮助建立了因纽特艺术和工艺品协会,他担心政府过于依赖这个协会了。协会虽代表着750会员,却只有能力雇佣一个全职员工。

因纽特艺术和工艺品协会工作人员:我希望通过这项计划我们能和其它组织合作,如印第安经济发展组织;这样就能获得更多的资助,和雇佣更多的员工。

为了加强因纽特艺术的经济和市场,萨瑙盖计划是通过政府部门与艺术家、艺术协会、因纽特人组织和一些相关的民营公司的共同合作来得以具体实施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