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九江大桥倒塌事故 鉴定结论被质疑

【新唐人】广东省交通厅6月20号发表调查报告指,6月15日广东九江大桥倒塌,是由于运沙船偏离航道,直接撞击桥趸所造成的撞击力,超过该段大桥本身设计可承受的防撞力,导致桥面局部断裂。大桥本身质量并无问题。没有官员需要为事件负责。有关鉴定结果遭到大陆媒体的置疑。

调查报告发布后随即引起多番批评及质疑。广东省政协常委、桥梁设计专家黎宝松认为,在摸清河床情况及桥墩状况之前,“不关桥事”的结论太过武断。

广东《羊城晚报》引述当年参与九江大桥竞标的知情人士称,当年建桥,桥面合拢时就有约10厘米的误差,是被硬压到桥趸上勉强合拢的。

据悉,九江大桥塌桥已7天,现场搜救工作仍未有任何发现。失踪的鹤山吴氏兄弟家属感到十分不满。吴伟林太太扬言,抗议横额都已准备好,若当局再以“拖延”态度来对待家属,不排除会联系其余失踪者家属,到佛山市政府门外抗议及游行。

广东《新快报》则报道说:“至今找到的四具怀疑失踪者尸体,都因腐烂得面目全非,无一具被确认”。另外,由于又有人报称怀疑亲人路经塌桥现场失踪,令失踪者家属质疑“唯一的解释是坠江车辆不止四辆,失踪人员不止九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