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抗议吴邦国非正式释法

【新唐人】星期四,香港一个民间团体前往中联办,抗议中共人大委员长吴邦国早前的言论,指其出尔反尔,压制香港自治。支联会主席司徒华稍后指出,吴邦国的言论是一次非正式的释法

数名四五行动成员冒雨前往中联办,抗议早前中共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压制香港自治的言论,他们在大门前高喊口号。

并即场烧毁吴邦国人像,然后离去。四五行动成员、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批评吴邦国的言论很明显是出尔反尔,因为《基本法》�面很明确的规定,香港的高度自治是全面的。

对于近日前新华社香港分社副社长张浚生宣称,如果普选在香港市民不成熟的时候推行,担心会选出像外号“长毛”的梁国雄这类人。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这个就是共产党的逻辑,中国人民不能够成熟到一定选到共产党,所以中国人民无普选。这个是权大气粗,亦都是人讲狗话,是侮辱国体,即是他的意思就是说,中国人民应该没有民主。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在接受访问时再次强调,中共人大常委会掌握香港《基本法》的解释权,吴邦国的说话不能等闲视之。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他虽然没有正式说去解释《基本法》,但是他的说话是触及《基本法》,可以说是一个非正式释法的释法。这个透露着他是准备会再来一次释法,即是不通过修订的程序,只是用释法的方式来将《基本法》修改。

司徒华希望香港市民和舆论界多一点去研究讨论这次吴邦国的言论,不要轻轻放过,看看他言论当中,究竟是不是合乎《基本法》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