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盗 周润发戏份被大删

【新唐人】近期好莱坞大片《加勒比海盗3:世界的尽头》因为香港影星周润发的加盟,而备受关注。但在中国大陆上演后,发哥饰演的新加坡海盗的戏份却莫名其妙的被中共广电总局删减了一半,令许多发哥迷们大为失望。网民们也沸沸扬扬的谈论此事件。

据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的话说,周润发的扮相有损华人形象,所以被挥刀剪掉。但事情的原委却有不同的说法,下面我们就请我们记者姜光宇来谈一谈此事件。

姜光宇:李欣你好。是的,今天一上网就看到了这则消息,许多发哥迷甚至破口大骂中共广电总局的审查制度实在是很可笑。这部片子明明就是讲了一堆海盗的事儿,而且发哥饰演的还是一个新加坡海盗,怎么就有损华人形象了呢?

那么我们看到,发哥在片中的造型的确很抢眼,他光头、烂脸还有刺青,留着长胡子和长指甲。时不时地还吟诵着李白那首我最喜欢的《关山月》: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

那么至于周润发的造型是否辱华,大陆《国际先驱导报》近期曾与新浪网做了一个联合调查,四千四百多位网友里有六成认为海盗造型并未辱华,有二成一网友认为该造型让人觉得不太舒服。其实,在好莱坞的电影里,也经常出现其他民族的奇奇怪怪的形象,白人自己也经常有很难看的造型。就说片中的杰克船长,就把大帅哥约翰尼德普弄成了疯疯癫癫的样子。甚至,美国总统、政要等等也经常成为嘲弄和讽刺的对象,可是我们从来没听说过美国人说:这有辱美国人的形象,是辱美。所以呢,就有评论说,这样无端的以民族情绪来制造一些中国人和西方文明世界之间的障碍、隔阂甚至仇恨,是很不明智的。

另外呢,对于删戏一事,大陆电影圈更盛传,大陆相关单位根本不准发哥为此片到大陆宣传。圈内人表示,周润发临时拒演《赤壁》让大陆电影主管非常不满,尤其《赤壁》的投资人还有大陆电影的龙头单位-中影集团,所以此次《加勒比海盗3:世界的尽头》出现的这种种状况是否是大陆有关方面对周润发的“惩罚行动”也未可知!

另外,中共广电局这一删减,其实这不是逼着那些发哥迷们去买盗版吗?盗版里可是完整的保留了发哥的戏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