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各界悼念被刺议员埃多

【新唐人】星期四大约2500名黎巴嫩人走上贝鲁特街头,喊着反叙利亚口号,参加被暗杀的反叙利亚议员埃多的葬礼。

这起汽车炸弹袭击星期三发生在贝鲁特的海滩俱乐部,埃多和他的大儿子,两名保镖和6名路人被炸身亡。

黎巴嫩各地的商店、学校以及政府办公室星期四全部关闭,悼念埃多。

参加葬礼的人们高喊反叙利亚和黎巴嫩总统的口号,黎巴嫩议会反叙利亚集团的多数党领导人萨阿德.哈里里以及德鲁兹派领导人琼布拉特也出现在葬礼中,另外,一些议员和政府部长也出席了葬礼仪式。

埃多的政治盟友认为叙利亚是这次爆炸的罪魁祸首。

黎巴嫩反叙利亚议员法沃尔称﹐刺杀埃多的目的,是减少议会中反叙利亚议员的多数席位,现在反叙利亚议员只剩下68位,原来是128位。

他说:“很明显,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正刺杀反对他的议员们,黎巴嫩总统拉胡德不允许举行递补选举填补空缺,他们想通过刺杀达到他们的目的。

美国总统布什谴责了暗杀事件,称这是最新一起对试图结束叙利亚对黎巴嫩干扰的活动人士的杀害。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这起汽车炸弹事件罪大恶极,目的在于扰乱黎巴嫩局势。

埃多是自2005年2月前黎巴嫩总理哈里里被刺杀以来的第七位遭到刺杀的反叙利亚议员。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已经通过了决议﹐成立审判刺杀哈里里凶手的国际法庭,从6月10日开始生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