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与国际媒体谈两岸关系

【新唐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6月11日与国际媒体驻亚洲特派员和驻台记者座谈,他在座谈中提出,希望当选后以九二共识的立场与中共谈判,并再一次强调对于中国民主化的关切。

马英九国际媒体座谈会上提出,如果明年当选总统,将会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恢复与中共协商,包括签订两岸和平协议、开放两岸直航等,不过,前提是必须在和平的前提下。

马英九:“我非常确认如果中共继续用军事武力来恐吓威胁台湾,造成两岸危机,那只会适得其反,迫使台湾人转而支持独立,因为和平是所有台湾人民的冀望”。

他也重申他对中国民主人权的关切。

马英九:“我一向很关心大陆的人权和民主,我在六四纪念日也曾经发表一篇文章讨论这些问题,这些问题我们都会放在心�面。 ”

11日上午,马英九以书面声明表示,希望国民党释出善意,先通过目前在立法院僵持不下的96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国民党是否因此做出重大让步有待观察。马英九也将在11日晚间启程前往印度、新加坡,展开为期五天的访问。

新唐人亚太电视 王佩华 周亮君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