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兰岛冰层加速融化加剧海平面升高

【新唐人】随着全球气温持续增加,有世界冰库之称的格陵兰岛冰层出现大面积融化,从而导致全球海平面逐年上升。

格陵兰岛面积是法国领土面积的四倍,81%的土地覆盖着冰层,只有6万人居住,全岛冰的总容积达260万立方公里,假如这些冰全部融化的话,地球的所有海面就会升高6.5米。

在联合国本周公布的报告中称,在未来的几十年里包括格陵兰岛在内的极地地带气温将比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快一倍,融化的冰水将进入海洋。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施蒂芬博士说:“春季和秋季气温升高使得格陵兰岛冰层融化期加长,更多的融化水留向海洋,过去的15年里冰层正在持续融化。”

施蒂芬博士代领的这个被称作“瑞士营地”的野外研究小组从1990年开始就开始进行气候研究,他们使用精密仪器测量格陵兰空气温度,降雪量和冰层的厚度,尤其对每年降雪量的变化,冰层融化后流入海洋的水量做了深入研究。他们的仪器完全使用太阳能装置,他们能得知由于气候暖化引起格陵兰冰层融化从而使海平面上升的高度及湾流对西欧气温的影响。

今年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研究小组预测本世纪海平面将升高18到59厘米,许多科学家认为这个数字因没能考虑格陵兰和南极洲冰层的融化而太过保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