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三千户居民反腐状告政府部门

【新唐人】江苏徐州市风华园三千多户居民状告徐州四个政府部门、揭露腐败案,在起诉方的据理抗争下,于5月24号在徐州中级法院立案。但居民代表王培荣先生表示,这种以民告官的手段来揭露腐败的案子在中国是首例。

徐州市风华园的居民代表王培荣表示,他目睹过许多人因举报犯罪分子遭到打击报复的事实,因此想通过起诉的方法来揭露腐败。

“我想通过起诉的方法,老百姓就有权力去起诉,通过起诉去揭露出来。”“用民告官的手段来揭露腐败的话,据律师说应该是全国第一案。”

据了解,当地居民指控刘永修涉嫌诈骗、逃税、侵吞和挪用业主公共收益以及打伤举报人等犯罪行为。

王培荣先生说,徐州市风华园三千多户居民曾多次要求罢免居委会主任刘永修,但却由于有关政府部门及领导人对刘永修的包庇而无法进行。

“有很多的关系网来掩盖,来包庇,在当今中国要惩治腐败,要反腐败,阻力重重。”

2007 年5月8日,王培荣代表风华园全体业主到法院提交对徐州泉山区政府、泉山区政府泰山街道办事处、泉山区民政局、徐州市民政局等四个政府机关的行政诉讼状,但却遭到徐州中级法院刁难。最后在起诉方据理抗争的情况下,才于5月24号立案。王培荣先生表示这只是第一步,但当地法院能否公正审理,还要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 李思思 李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