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近百所中文学校观摩切磋 加强中文教学

【新唐人】美东中文学校协会5月26、27日在新泽西樱桃山举行第34届年会﹐这是美国东部地区中文教育界一年一度最大的盛会。下面请看来自南泽西的报导。

今年是美东中文学校协会第34届年会。在国殇纪念日的长周末举办年会已经成为中文教育界的传统。今年由第四区宾州、新泽西、德拉华州主办﹐年会的主题是﹐“数位学习全球化,华文教育远播传”。来自美东13州、近百所中文学校的近千名教师、校务人员、家长、学生、学者参加。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夏立言﹐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张景南也亲自参加开幕典礼﹐强调中文教育的重要性。

第四区理事、今年年会主席杨丽玉介绍说﹕“年会提供所有教务人员、老师再进修的机会。”

美国大学理事会 (College Board) 将中文列入AP测验,并于今年5月开始测试。大华府地区新世界双语学校校长、AP老师陈旭昭介绍说﹐2006年秋天中文AP第一次在中学开课。

美东中文学校协会年会于1974年由费城的周培基教授发起﹐旨在提高中文学校教学及行政经验﹐提升主流社会对中文教育的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