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呼吁制裁伊朗,并称伊拉克未来数月“至关重要”

【新唐人】在联合国一项新报告指控德黑兰当局正加速铀浓缩计划之后,美国总统布什说,他将寻求对伊朗施加更强力的制裁。与此同时,布什警告说,未来几个月对美国伊拉克安全战略成功与否至关重要。

布什总统星期四在白宫对新闻界发表讲话表示,伊朗漠视国际间停止核武计划的要求是不可容忍的。布什说:“我的看法是,我们需要加强我们的制裁方式。”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星期三发出的一份报告说,伊朗既没有如安理会要求的停止铀浓缩,也没有开放它的核设施接受检查。布什总统说,国务卿赖斯将开始和其它国家商讨扩大联合国的制裁方式。

布什还就伊拉克问题发表讲话说, “今年夏天是新的战略最关键的时间”。他说,最后一批美国增援部队将在六月中旬抵达巴格达,届时伊拉克的战斗会依然激烈。

布什总统指出,伊拉克政府需要在安全局势方面取得真正的进展。布什对美国民主党领袖放弃为军费拨款议案设置伊拉克撤军时间表表示欢迎。

美国民主党是在布什总统再次威胁否决拨款法案,并经过双方几个星期的激烈争论后作出让步决定的。民主党否认这是白宫的胜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