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者指中共借奥运政审阻真相曝光

【新唐人】据明慧网报导,中共公安部4月秘密发布《关于严格开展奥运会及测试赛申请人员背景审查的通知》,将11类总共43种人排斥在奥运大门之外。有香港学者认为,这是中共惯用的手法,以达到阻止真相曝光的目的。他并呼吁国际社会利用奥运契机促使中共改善人权。

去年曾参与联名签署敦促北京在奥运前改善人权的香港学者郑宇硕表示,奥运的政治审查是中共惯常的做法,目的是阻止国际媒体接触到被中共打压的民主人士。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尽量堵住中国不民主、不光彩的一面,中国不民主,人权受到打压,贫富悬殊,是中共领导层不希望给国际社会见到的环节。

但他认为此举并不会奏效,因为外界不会相信中共包装的谎言。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我相信,普通人也好,记者也好,大家眼睛是雪亮的。……最明智的做法是让人民有机会亲身去接触中国真实的一面。

今年4月底国际特赦发表报告谴责中共违背申办奥运的承诺,郑宇硕呼吁国际社会促使中共改善人权。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我们可以利用奥运的机会,向中共政府施加一些压力,希望中共政府能够履行法治,尊重人权。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