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墨西哥州长宣布参加总统竞选

【新唐人】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 理查德逊5月21日宣布参加2008年的美国总统竞选。理查德逊表示自己的外交能力使他适合担当下一届美国总统。

理查德逊星期一在洛杉矶发表声明中说:“美国国内国外都面临巨大的挑战,我之所以参加下届总统竞选,是因为我们国家需要一个被证实有能力的领导人,他能够让民众团结在一起解决我们面临的问题。”

象其他民主党议员一样,理查德逊反对布什政府对伊拉克的政策,他说:“我们需要一个能以外交手段解决问题的总统,有实践经验知道如何去做,并取得最终的结果。”

理查德逊于1947年11月出生在加利福尼亚州,是一位墨西哥裔美国人。1998年,他被任命为能源部长。2002年,他当选为新墨西哥州州长,并在2006年获得连任。

截至目前,除理查德逊外,美国民主党人士已宣布有意参加2008年总统竞选的还有前总统克林顿的夫人、国会参议员希拉里 克林顿,黑人国会参议员贝拉克 奥巴马等。

相关文章
评论